市場 > 貨幣

綜述:美元指數從兩年多來高點回落

纽约
2019-09-07 22:03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9月6日電綜述:美元指數從兩年多來高點回落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受國際金融市場避險需求推動,美元指數自年中以來震盪走高,並在9月3日創下兩年多以來高點。但受美國製造業萎縮等因素影響,截至6日美元指數已從高點累計回落超過1%。

美國供應管理學會發佈的報告顯示,8月份美國製造業出現三年來首次萎縮。報告指出,這可能促使美聯儲在下次貨幣政策會議上降息。鑒於各項指標疲軟,美聯儲降息50個基點也並非不可能。而多數市場人士預計美聯儲9月將降息25個基點。

此外,由於經貿磋商相關消息,以及英國議會在"脫歐"議題上掌握主動權,近日金融市場避險需求顯著降低,也推動美元指數連續回落。

美銀美林的報告認為,近日市場對風險因素的擔憂減輕,使得風險貨幣上漲,這一漲勢目前仍有一定動能。

美國勞工部6日公佈的資料顯示,8月份美國非農部門新增就業人數為13萬,低於市場預期。受這一利空消息影響,當天美元指數盤中一度顯著走低。

班諾克本全球外匯有限公司首席市場策略師馬克·錢德勒說,美國8月份就業資料喜憂參半,市場對美聯儲9月份降息的預期不會改變。

賽文斯報告研究公司創始人湯姆·埃塞認為,由於全球經濟增長依然疲軟,各央行正在或正計畫採取貨幣寬鬆政策,要美元走軟將面臨困難,除非美聯儲採取更為激進的寬鬆政策。

新華財經分析師指出,美聯儲主席鮑威爾6日重申將採取適當行動維持美國經濟擴張,鞏固了市場對美聯儲本月將降息的預期。另一方面,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此前已釋放出臺新一輪寬鬆措施的信號。綜合來看,美元指數短期內大概率仍將保持強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