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三季度經常帳戶順差環比增長200% 我國國際收支“一順一逆”保持平衡

中国证券网
2018-11-06 08:42

已收藏


國家外匯管理局11月5日公佈國際收支資料顯示,2018年三季度,經常帳戶和非儲備性質的金融帳戶(含當季淨誤差與遺漏,下同)呈現“一順一逆”:經常帳戶順差繼續回升,非儲備性質的金融帳戶呈現逆差。

資料顯示,2018年三季度,我國經常帳戶順差160億美元;資本和金融帳戶逆差160億美元,其中,資本帳戶逆差2億美元,非儲備性質的金融帳戶逆差188億美元,儲備資產減少30億美元。

“總體來看,2018年三季度我國國際收支繼續保持平衡。”國家外匯管理局新聞發言人王春英說。

王春英表示,三季度我國國際收支狀況呈現以下特點:

一是經常帳戶順差繼續回升。2018年三季度,經常帳戶順差160億美元,較二季度增長200%。

二是非儲備性質的金融帳戶呈現逆差。2018年三季度,非儲備性質的金融帳戶逆差188億美元。

三是儲備資產略降。2018年三季度,我國儲備資產因國際收支交易(不含匯率、價格等非交易因素影響)減少30億美元,其中外匯儲備減少31億美元。

“經常帳戶轉順差符合預期,貨物貿易扭轉了二季度的逆差格局,從而使得整個經常帳戶實現順差,與往年相比基本保持平衡。”中金所研究院首席經濟學家趙慶明表示。

王春英指出,在我國經濟運行延續穩中有進態勢、轉型升級深化發展以及品質效益穩步提升的背景下,未來我國經常帳戶差額將保持在合理區間,跨境資金也仍將保持雙向流動、總體平衡的局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