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商務部:中國不會搞競爭性貶值

中国财富网
2018-10-26 10:01

已收藏

10月23日,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表示,他對修改美國如何界定匯率操縱國家的標準,持開放態度。據瞭解,此舉將讓美國總統特朗普有機會正式將中國列入匯率操縱國名單。

對此,10月25日,新聞發言人高峰在商務部召開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作出了回應。他指出,一國是否操縱匯率,一國的匯率水準是否合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已經有權威的評估方法,並已在近期得出人民幣匯率水準與經濟基本面相一致的結論。中國沒有操縱匯率的結論也是國際社會的共識。希望有關國家能夠尊重市場規律,尊重客觀事實,不把匯率問題政治化,也不要把一國自己的標準強加於國際規則之上。

高峰表示,中國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大國,多次重申不會搞競爭性貶值,不會將人民幣匯率作為工具來應對貿易爭端等外部擾動。下一步,中國將堅定不移地深化匯率市場化改革,繼續完善以市場供求為基礎、參考一籃子貨幣進行調節、有管理的浮動匯率制度,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準上的基本穩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