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瑞士央行行長:未來半年可能加息

中国财富网
2018-10-07 10:14

已收藏

瑞典央行行長Ingves於6日表示,該行仍有可能在12月或2月加息。瑞郎兌歐元匯率本季度迄今已上漲了逾3%,是G10貨幣中表現最佳的幣種,在年內迄今的表現也僅次於日元。

分析人士指出,瑞郎近期的強勢表現,主要由於投資者對義大利政治擔憂和全球貿易爭端的避險需求。然而該央行行長最新表態顯示出,隨著全球央行相繼收緊貨幣政策,瑞士央行可能隨之收緊,瑞士法郎依然具有上升空間。

據彭博社最新的調查結果顯示,分析師目前對歐元兌瑞郎年底匯率的預測中值已下調至了1.16,較三個月所預測的1.20水準出現大幅調整。

三菱銀行外匯策略師哈德曼(Lee Hardman)表示,“我們沒有看到瑞郎存在明顯的下跌催化劑。全球貿易緊張局勢應能令市場保持對瑞郎的買入需求。人們對義大利政治風險的擔憂情緒也可能推動瑞郎繼續走高。”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