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在岸人民幣兌美元開盤回檔逾百點

中国财富网
2018-08-07 10:24

已收藏

8月7日,在岸人民幣兌美元開盤回檔逾百點,與此同時,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在6.86附近徘徊。截至9點39分,在岸、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分別報6.8566、6.8675 。

同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調升82個基點,報6.8431,結束兩日連貶。

中信建投宏觀研究團隊認為,人民銀行上調遠期售匯的外匯風險準備金率,表明了其維穩人民幣匯率的態度,這對於穩定市場信心具有重要意義。人民銀行目前工具儲備仍然充足:對於中間價的形成,可以重新啟用在今年年初被設置為0的逆週期因數;對於離岸市場,可以重新要求境外人民幣參加行在境內代理行的存放繳納存款準備金等;人民銀行外匯儲備對匯率構成強大的支撐。

因此,人民銀行仍有力量調節人民幣的波動,人民幣貶值的空間有限。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