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美指鏖戰90關口 特朗普盟友倒戈一擊緩和貿易戰恐慌

中国财富网
2018-03-06 14:19

已收藏

週一(3月5日)紐約時段,美元指數溫和上漲,仍徘徊於90關口附近。美國眾議院議長里安敦促美國總統特朗普放棄對鋁和鋼鐵的擬議關稅,原因是人們對可能發生的貿易戰感到擔憂。而特朗普則依然堅持不會輕易改變這一決定。但鑒於美股於週一低開後大幅上漲,市場對貿易戰的擔憂情緒似乎已經大幅緩解。目前,美元指數報90.06,漲0.2%。

    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里安的發言人AshLee Strong表示,我們非常擔心貿易戰的後果,並敦促白宮不要推進這項計畫。新的稅收改革法案提振了經濟,我們當然不想損害這些收益。

    這番講話主要針對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周一早些時候曾聲稱,如果美國在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重新談判中得到更有利的條款,可能考慮取消對鋼鐵進口徵收25%的關稅,對鋁徵收10%的關稅。

    而據最新消息,特朗普在最新的一次講話中表示,並不認為計畫的鋼鐵和鋁的關稅會引發貿易戰。不支持降低計畫徵收的鋼鐵和鋁的關稅。

    與此同時,歐元兌美元匯率上漲0.09%,至1.2328。據最新消息,義大利前總理倫齊因大選失利辭去民主黨領導人職務。此前義大利大選結果導致議會在反建制政黨席位大幅增加的情況下,令義大利面臨長期的政治不穩定。

    而在德國社會民主黨(SPD)支持與保守的基督教民主聯盟(CDU)達成聯合協定後,德國總理默克爾保住了德國總理的第四任總理任期,從而抵消了整體歐元區的負面情緒。

    英鎊兌美元上漲0.33%,至1.3845,盤中一度急升逾50點,因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表示,接近達成英國脫歐過渡期協定。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