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國家外匯管理局:規範銀行卡境外大額提取現金

中国证券网
2018-01-01 11:00

已收藏

新華社12月30日消息,日前,國家外匯管理局發佈《國家外匯管理局關於規範銀行卡境外大額提取現金交易的通知》,規範銀行卡境外大額提取現金交易,完善跨境反洗錢監管。該通知自2018年1月1日起實施。

根據該通知,一是個人持境內銀行卡在境外提取現金,本人名下銀行卡(含附屬卡)合計每個自然年度不得超過等值10萬元人民幣;二是將人民幣卡、外幣卡境外提取現金每卡每日額度統一為等值1萬元人民幣;三是個人持境內銀行卡境外提取現金超過年度額度的,本年及次年將被暫停持境內銀行卡在境外提取現金;四是個人不得通過借用他人銀行卡或出借本人銀行卡等方式規避或協助規避境外提取現金管理。

外匯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規範銀行卡境外大額提取現金交易,是反洗錢、反恐怖融資、反逃稅的必要舉措,可進一步防範銀行卡提取現金領域的違法犯罪活動。該通知遵循經常項目可兌換要求,不改變個人便利化年度5萬美元購匯額度,不影響個人正常提取現金和消費,不影響個人用匯便利性。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