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港交所離岸人民幣期貨成交創新高

中国证券网
2017-01-05 21:55

已收藏

人民幣雙向波動時代,外匯風險管理需求大增。香港交易所人民幣貨幣期貨5日成交達20338張,名義價值超過20億美元,遠超2015年8月12日的8061張紀錄。

最近,環球外匯市場波動,離岸人民幣匯率及隔夜拆息的波幅增大,風險管理需求大增。5日,港交所的人民幣貨幣期貨日間交易延續了昨日收市後期貨交易時段的強勁勢頭,全日成交總計20338張。

此外,截至1月4日的未平倉合約增至46711張,名義價值約為47億美元,也創下歷史最高紀錄。

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說:“今天人民幣貨幣期貨的表現反映該產品正好滿足市場參與者在人民幣匯率雙向波動時代的風險管理需求,亦令我們確信產品和市場發展需要有遠見和耐心,需因應未來市場趨勢預早作好準備,不能待有市場需求才發展產品。”

李小加還表示,港交所的戰略一直都是為客戶提供多樣的產品與服務,滿足他們在不同市況下的投資需求。作為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中心,香港完全有能力大力發展人民幣匯率、利率產品,為人民幣國際化提供更多動力。

市場各方對交易及對沖離岸人民幣匯率風險的需求日益多元化,香港交易所計畫推出人民幣貨幣期權,若市場準備就緒,該美元兌人民幣(香港)期權合約可望於2017年第一季開始交易。

同時,香港交易所還有四隻以現金結算的人民幣貨幣期貨合約,分別是歐元兌人民幣(香港)期貨、日元兌人民幣(香港)期貨、澳元兌人民幣(香港)期貨以及人民幣(香港)兌美元期貨,可為企業和投資者提供更多有效的匯率風險管理工具。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