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曾俊華:未見有資金流出 港匯轉弱資金流出屬預期中

中国证券网
2016-01-18 10:30

已收藏


1月18日消息,據港媒報導,港匯近日偏弱,更一度低見7.7985,市場人士分析指,近日市場情況惡劣,引起資金流走。但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日仍表示,未見有資金流出情況,但他同時指出,會密切留意市況。

港匯轉弱資金流出屬預期中

港匯上周急跌至7.8邊緣。曾俊華表示,有留意近日港元匯率轉弱,但他指港匯目前仍處於強勢範圍。港匯上周大波動,上週五曾低見7.7985,離跌穿強方保證7.8僅差15點子。

市場人士指出,近日港匯下跌,是因恒生指數由約21,000點下跌至目前約19,500點,加上美國加息後出現套息行為。

曾俊華則表示,早前有不少資金流進本港,港匯轉弱令到有資金流出是預期中,會密切留意。他又在撰寫的網誌中提到,環球金融市場踏入2016年已出現頗大的波動,是去年一些因素的延續。他認為近年來市場因歐美量寬造成遊資充斥,很多經濟體資產市場出現過熱,稍有風吹草動,投資者就如驚弓之鳥,容易造成市場大起大跌。去年單是市場對於美國加息的預期和對新興市場的展望,已觸發市場大幅波動,而香港的外匯基金亦因此面對“三重打擊”。至於臺灣選舉結果會否影響台港經濟,曾俊華不評論,只說希望兩地有穩健發展。

有措施減低外匯基金損失

他又表示金管局的投資團隊已採取一系列防禦措施,調整投資部署,以減低外匯基金的損失,而外匯基金一向以“保本先行、長期增值”為投資目標,因此不必太著眼於短期升跌波動,所投資的類別及資產分配都會以穩健為先。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