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中國央行與歐洲央行完成雙邊本幣互換測試

中国证券网
2015-11-27 09:22

已收藏

中國人民銀行26日宣佈,與歐洲中央銀行在今年11月和4月兩次進行了動用歐元和人民幣資金的測試,資金最終提供給部分中國和歐元區商業銀行。

中國人民銀行有關負責人介紹說,這兩次測試均順利完成,流程順暢,未來雙方可根據需要即時啟動互換操作。

2013年10月,中國人民銀行與歐洲中央銀行簽署了規模為3500億元人民幣/450億歐元的中歐雙邊本幣互換協定,旨在為雙邊經貿往來提供支持,並維護金融穩定。

中國人民銀行有關負責人表示,雙邊本幣互換安排將為雙方貨幣市場的進一步發展提供流動性支持,有利於貿易和投資的便利化,標誌著中國人民銀行與歐洲中央銀行在貨幣金融領域的實務合作取得新的進展。

雙邊本幣互換協議是指一國(地區)的央行(貨幣當局)與另一國(地區)的央行(貨幣當局)簽訂協定,約定在一定條件下,任何一方可以一定數量的本幣交換等值的對方貨幣,用於雙邊貿易投資結算或為金融市場提供短期流動性支援。到期後雙方換回本幣,資金使用方同時支付相應利息。(據新華社電)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