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臺灣“央行”放寬人民幣清算平倉規定

中国证券网
2015-10-27 10:05

已收藏

據外媒27日消息,臺灣“央行”網站新聞稿稱,放寬人民幣參加行得與人民幣清算行平倉的規定,範圍由公司、行號、團體辦理的人民幣跨境貨物貿易,擴增為跨境貨物貿易、服務貿易及直接投資相關的人民幣買賣,以及自然人通過帳戶買賣金額。

交易種類原僅即期外匯交易,擴增為即期外匯交易、遠期外匯交易和換匯交易。此外,刪除有關人民幣跨境貿易平倉應徵提文件的規定,指定銀行應採取允當的“認識你的客戶kyc”、“瞭解你的業務”及“盡職審查”等程式,加強人民幣買賣需求的真實性審核。

“央行外匯局”襄理陳婉寧表示,此次放寬種類多且更具彈性,未來公司行號及團體將可根據在岸人民幣或是離岸人民幣的匯價,選擇對其較有利的價格來承作。

渣打銀行(香港)高級利率策略師劉潔認為,臺灣跟進人行及其他離岸市場先前的開放,是正向的一步,臺灣企業將可利用更多人民幣外匯交易管道及商品選擇。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