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中東歐首家人民幣清算行啟動

布达佩斯
2015-10-08 09:06

已收藏


作為在匈牙利的人民幣清算行,中國銀行2日在布達佩斯舉行啟動儀式。該行成為中東歐首家人民幣清算行。 中國銀行董事長田國立致辭說,兩國企業在投資與貿易合作中使用人民幣有著很大的需求和潛力,中國銀行將以人民幣清算行啟動為契機,以更專業的服務讓全球的資訊與資金更有效地支撐兩國經濟發展與經貿合作。

匈牙利總理歐爾班致辭說,隨著匈牙利人民幣清算行啟動,在兩國以及中歐間將出現"新的絲綢之路"。過去幾年兩國關係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好,匈牙利有能力成為中歐經濟增長中心。 2015年6月27日,中國人民銀行與匈牙利央行簽署在匈牙利建立人民幣結算安排的合作備忘錄。6月28日,中國人民銀行授權中國銀行擔任匈牙利人民幣清算行。

中國銀行(匈牙利)有限公司於2003年2月在布達佩斯開業,由中國銀行全資控股,是中國銀行在中東歐地區設立的第一家營業性金融機構。為進一步提升中國銀行在中東歐地區的金融服務能力和市場影響力,2014年12月中國銀行匈牙利分行正式對外營業。

自2009年啟動人民幣業務以來,中國銀行在匈牙利人民幣清算市場份額穩居95%以上,可以提供涵蓋公司、個人、貿易、金融機構全線的人民幣服務產品。去年,匈牙利的人民幣支付量超過270億元,匈牙利與中國交易的人民幣支付占比超過60%。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