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貨幣

匯市周評:歐元一枝獨秀 美元收復失地

上海
2015-09-26 15:40

已收藏

因市場擔憂全球經濟增長前景,本周市場避險情緒升溫,使美元承受壓力。不過,美聯儲主席耶倫表示年內仍將升息,美元收復失地。 由於市場擔憂新興市場國家的經濟進一步放緩,憂慮全球經濟增長前景,美元和美股等風險較高資產承受賣壓,遊資返回歐元和日元等利差交易融資貨幣,使歐元和日元兌美元同步反彈。 美聯儲主席耶倫于週四表示,只要通脹持續穩定,且美國經濟強勁程度足以促進就業,預期美聯儲仍將於今年稍晚開始升息。

這是耶倫在美聯儲一周前決定推遲升息後的首次最新談話,耶倫暗示美聯儲仍將在年內採取收緊政策的行動,這對美元產生刺激,使美元指數臨收盤反彈收復失地。 美聯儲年內加息的預期升溫令澳元持續下挫。此外,大宗商品國際銅價格跌至3周以來的低位也對澳元構成一定壓力。中國銀行外匯分析師王剛預計,澳元兌美元一旦失手0.7一線,將繼續下跌至0.69。 本周,歐元走勢一枝獨秀。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對歐洲議會經濟與貨幣事務委員會發表講話時稱,歐洲通脹和增長前景的風險已因新興市場經濟放緩而上升,但歐洲央行需要更多時間才能決定是否進一步出臺刺激舉措。德拉吉指出,還需要更多時間判斷新興市場的動能喪失是暫時的還是持久的,一旦下行風險讓通脹下降的幅度比預期更大,將毫不猶豫地採取措施。 中國銀行外匯分析師王剛分析認為,這一表態令市場意外,一定程度表明仍對歐元區經濟有信心,不急於再推出量寬,令到歐元由弱轉強。

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在本周出現了先抑後揚的走勢。25日,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報6.3785,結束此前連續四個交易日下調的局面。 22日,中國央行批復同意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和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在我國銀行間債券市場分別發行10億元和100億元人民幣金融債券。滙豐大中華區行政總裁黃碧娟表示:"這是國際性商業銀行首次獲准在內地銀行間債券市場發行人民幣債券,將為國際發行人開拓又一新的融資管道。對已經發行離岸人民幣債券的跨國企業而言,通過內地債券市場融資也自然成為一種選擇。與此同時,這一開放也將為內地投資者提供新的機遇。"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