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2021年四季度全球黃金需求同比大增近50% 為近十個季度新高

中國證券網
2022-01-28 12:04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陳雨康)世界黃金協會1月28日發佈的最新報告顯示,2021年全球黃金需求量(不含場外交易)增至4021噸,全年增長10%。2021年四季度全球黃金需求表現亮眼,全球黃金需求同比大增近50%,是近十個季度以來的最高水準。

  報告顯示,隨著經濟增長和消費者情緒復蘇,金飾消費和科技用金需求在2021年顯著回升。金條和金幣投資繼續受到熱捧,2021年同比增長31%,升至1180噸的八年新高。在通脹壓力不斷上升的部分西方市場,零售黃金投資達到了破紀錄的水準。全球主要市場的金飾需求幾乎都出現了增長,中國和印度貢獻了主要的增量。

  中國市場方面,報告顯示,2021年中國投資者對黃金ETF的配置更具戰術性,金價的下滑激發了許多抄底興趣,實現了14.4噸的全年淨流入,使2021年底中國黃金ETF的總持倉量達到75.3噸的歷史新高。

  央行購金方面,報告顯示,2021年,各國央行總計增儲463噸黃金,比2020年高出82%,將全球央行黃金儲備提升至近30年來的最高水準。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