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國際油價跌破心理關口價位

中國證券網
2020-09-07 10:28

已收藏

由於美國股市下跌和美元走強,當周(8月31日至9月4日)國際油價顯著下跌,紐約市場油價出現6月份以來最大單周跌幅,並跌破40美元心理關口。市場人士指出,國際油價早先已面臨下跌壓力,主要原因是美國股市下跌和美元走強,另外夏季駕車出遊季即將結束,加劇了市場對石油需求即將減弱的憂慮。

當周,紐約商品交易所10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下跌1.6美元,收於每桶39.77美元,周跌幅約為7.4%;11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下跌1.41美元,收於每桶42.66美元,周跌幅為5.3%。

市場人士指出,40美元是個重大心理關卡,跌破這個價位和即將進入淡季的事實,並塑造出“不可能看多油價”的條件。Again資本公司合夥人基爾多夫說,現在的希望在於政府擴大推出刺激措施,經濟活動必須復蘇,需求才能回升。

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表示,石油需求已恢復到疫情前水準的90%,但旅遊受限和居家辦公的安排,都減慢復蘇步伐。對於前期多家機構看高油價前景,諾瓦克認為,2021年平均油價達到每桶65美元是可能的,但他還是堅持50美元至55美元的預測。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