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瑞銀:金價有望延續升浪 年末再次上探2000美元

中國證券網
2020-08-14 14:13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記者 范子萌)金價上周突破歷史高位2075美元後震盪加劇。本週二一度急挫6%,失守1900美元,創7年來最大單日降幅。對此,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下稱瑞銀)發表觀點認為,投資者這波獲利了結造成的壓力短暫,對金價年末上探2000美元的看法保持不變。

瑞銀認為,疫苗研發進展再露曙光、生產者價格改善,以及美國加大發行國債等因素,促使美債10年期實際利率上升至-1%以上,令過熱的黃金市場驟然降溫。

面對市場不確定因素,金價仍有上升空間。瑞銀表示,美聯儲繼續大放“鴿”詞,美國實際利率及美元將進一步下跌,同時,美國大選臨近,市場不確定性增加。瑞銀認為,在此情形下,金價將延續升浪,年末前有望再次挑戰2000美元,但是預計明年3月、6月及9月,金價將分別下滑至1950美元、1900美元及1850美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