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綜述:國際油價再現恐慌暴跌

新華社,紐約
2020-04-22 12:54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4月21日電綜述:國際油價再現恐慌暴跌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由於全球石油需求萎靡、庫存高企下儲油能力不足及市場投機行為等多重原因,紐約原油期貨價格20日出現歷史性暴跌,導致市場恐慌性情緒顯著增強。受此影響,國際油價持續承壓,主要期貨市場主力合約價格21日再度大幅走低。

當天,紐約商品交易所6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收於每桶11.57美元,跌幅為43.36%;6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收於每桶19.33美元,跌幅為24.40%。

紐交所6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當天盤中一度跌至每桶6.5美元,而6月交貨的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一度跌至每桶17.51美元,收盤時處於每桶20美元關鍵點位下方。

此前,紐交所5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合約價格20日跌入負值,收於每桶-37.63美元,引起全球市場強烈震動。21日是該合約最後一個交易日,當天合約價格大幅反彈,但交易量極少。

觀察人士指出,除了市場供應過剩、庫存高企、需求不足等原因外,投機行為也是美油期貨合約價格大幅波動的原因之一。

《紐約時報》發表文章指出,21日是5月交貨的原油期貨合約交割的日子,由於前期企圖趁低油價抄底的大量投資者手中原油期貨面臨交割,且本身沒有原油儲存設備,導致合約到期前出現瘋狂拋售。

"宏觀投資"網站撰稿人邁克爾·克恩表示,前一交易日紐交所原油期貨價格暴跌導致市場恐慌情緒蔓延,繼而引發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暴跌。

伍德麥肯茲研究部門負責人蘇尚特·古普塔表示,在當前需求萎靡、供應嚴重過剩情況下,此前紐交所5月交貨的原油期貨價格所經歷的歷史性下跌也可能在其他原油期貨品種上重演。

德意志銀行分析師邁克爾·薛預計,基本面極度疲弱的情況至少會持續到下個月。

奧地利JBC能源表示,紐約原油期貨主力合約價格暴跌反映出此前主要產油國達成的減產協定對於解決近期供應過剩問題作用十分有限。

花旗銀行分析師表示,即便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與其他產油國從5月1日開始減產,供應和庫存也僅會在下半年收緊,今後數周原油市場仍會面臨沉重的庫存壓力。

瑞銀集團21日表示,如果不能很快實現大規模減產,不排除油價會進一步承壓。該機構預計,美國西德克薩斯輕質原油期貨和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今年上半年將維持每桶20美元左右的水準,下半年將出現反彈。

美國價格期貨集團高級分析師菲爾·弗林認為,油價跌入負值將對美國石油行業造成嚴重打擊,已經處於困境的葉岩油氣企業從銀行融資將更困難,市場信心嚴重下降,這可能引發顯著的投資回撤,石油生產設施將因閒置而損壞。

美國總統特朗普21日通過社交媒體表示,不會任由美國油氣企業倒下,已經指示美國能源部和財政部制定方案提供資金支援。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