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避險情緒推高油價金價

中国证券网
2020-01-06 09:50

已收藏


國際油價上周(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1月3日)收漲,輕質原油期貨整周漲2.15%,布倫特原油期貨整周漲0.65%。中東緊張局勢急劇升級,刺激國際油價3日大幅上漲。

截至1月3日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2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上漲1.87美元,收於每桶63.05美元,漲幅為3.06%。3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2.35美元,收於每桶68.6美元,漲幅為3.55%。

美國石油協會2019年12月31日公佈的資料顯示,前一周美國商業原油庫存環比下降了780萬桶,顯著高於市場預期的320萬桶的降幅。美國能源資訊局1月3日公佈的資料顯示,前一周美國商業原油庫存為4.299億桶,環比大幅下降了1150萬桶。同期,汽油庫存環比增加了320萬桶,蒸餾油庫存環比增加了880萬桶,丙烷和丙烯庫存則環比減少了20萬桶。包括商業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在內,前一周美國商業石油庫存環比降幅為290萬桶。

價格期貨集團高級分析師菲爾·弗林表示,美國原油產量可能在2020年觸頂,圍繞中東、委內瑞拉等的地緣政治緊張依然存在,經貿緊張局勢緩解後全球經濟增長和石油需求會得到刺激,油價可能因此走高。

中東緊張局勢升級引發市場大量購買黃金等避險資產,黃金期價大幅上漲。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2月黃金期價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漲24.3美元,收於每盎司1552.4美元,漲幅為1.59%。加拿大皇家銀行的資料顯示,去年金價上漲標誌著投資者對黃金的態度發生了積極轉變,預計金價還將進一步上漲。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