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綜述:減產預期和庫存下降推高國際油價

纽约
2019-10-24 13:21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10月23日電綜述:減產預期和庫存下降推高國際油價

新華社記者羅婧婧

受主要產油國或將在今年末決定進一步減產以及美國商業原油庫存減少等消息影響,國際油價近日連續出現較大幅度上漲。

據媒體22日報導,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以及俄羅斯等主要非歐佩克產油國有望在12月初的會議上決定進一步減產。受此消息鼓舞,國際油價明顯上漲,截至當天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11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較前一交易日上漲1.59%,12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1.26%。

美國能源資訊局23日公佈數據稱,在截至18日的一周內,美國商業原油庫存環比減少170萬桶,終止了連續五周的上漲勢頭。此前,有分析機構預測上周美國商業原油庫存將增加超過400萬桶。

受此影響,23日紐約商品交易所12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收於每桶55.97美元,大漲2.73%;12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收於每桶61.17美元,漲幅也高達2.46%。

美國克利珀資料公司大宗商品研究主管馬特·史密斯表示,儘管美國再次釋放戰略石油儲備,但在下游煉油廠生產反彈、原油出口增加和進口減少等多重因素作用下,商業原油庫存依然下降。目前煉油廠秋季檢修高峰期已經過去,生產將繼續反彈,同時原油淨進口仍將保持低位,這對油價將繼續構成支撐。

美國能源資訊局資料還顯示,上周美國汽油供應與前一周相比減少了310萬桶,餾分油供應減少了270萬桶。

美國堤喀資本諮詢公司管理部門成員塔里克·查希爾表示,儘管當前原油和原油產品供給狀況明顯對油價構成利好,但是受原油需求不振影響,今年第四季度原油價格預計將走弱,除非出現供應中斷。

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部長級聯合監督委員會上月中旬在阿聯酋阿布達比舉行會議,決定到今年12月下次部長級會議召開之前,各產油國將繼續執行此前達成的原油減產協定,即日均減產原油120萬桶。

但有分析人士指出,受世界經濟增長放緩影響,目前市場對全球原油需求的擔憂仍存。更重要的是,美國葉岩油產量激增已使其成為全球最主要的石油生產國和淨出口國之一,其對國際油價的影響日趨明顯。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