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避險情緒推升紐約金價創6年多來新高

芝加哥
2019-08-16 10:44

已收藏



新華社芝加哥8月15日電(記者張嫄)由於投資者對貿易爭端和全球經濟前景的擔憂情緒持續升溫,作為避險資產的黃金繼續受到追捧,紐約黃金期貨價格15日創下6年多來最高收盤價。

當天,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12月黃金期價15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漲3.4美元,收於每盎司1531.2美元,漲幅為0.22%。

貿易爭端和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令投資者擔憂情緒不斷上升,一個重要跡象是近期資金大量湧入國債、黃金等避險資產。14日,3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跌至約2%的歷史低點。

同時,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自2007年以來首次低於2年期國債收益率,這種長期國債收益率低於短期國債的反常情況,往往被視為是經濟衰退的預警信號。

同樣作為避險資產的黃金近期也持續受到追捧,自5月底以來,金價已經從每盎司不到1300美元,接連突破1400、1500美元整數大關。

展望後市,紮納金屬公司15日發佈的分析報告認為:"投資者目前繼續將資金投入黃金市場,進一步拉升金價。從中長期來看,如果中美經貿摩擦得不到實質性解決,市場對於經濟前景的擔憂就難以消除,黃金期價就有繼續上升的空間。"

不過,VM市場公司合夥人斯蒂芬·英尼斯認為,短期來看黃金還會受到美元指數的影響。由於黃金和美元存在"蹺蹺板行情",因此美元指數走強會對黃金產生一定負面影響,部分投資者可能會選擇獲利了結。

衡量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匯率水準的美元指數15日上漲0.14%,在紐約匯市尾市收於98.1484。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