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綜述:多空因素沖抵 國際油價漲跌不大

纽约
2019-07-27 17:57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7月26日電綜述:多空因素沖抵 國際油價漲跌不大

新華社記者羅婧婧

美國商業原油庫存上周大幅下降,中東地區緊張局勢未見紓解,這些因素相互交織及沖抵,因而未能對國際原油市場產生明顯影響,國際油價本周漲跌不大。

截至26日收盤時,紐約商品交易所9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與週一基本持平,收於每桶56.20美元;9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自週一小幅上漲0.32%,收於每桶63.46美元。

美國能源資訊局24日公佈的資料顯示,在截至7月19日的一周,美國商業原油庫存環比大幅減少1080萬桶,遠高於市場預期的減少440萬桶。該數值與美國石油協會前一日預測的減少1100萬桶相符。

然而,分析人士認為上周庫存減少主要受颶風"巴里"影響,屬於一次性因素,並不足以對油價形成有力支撐。此外,市場對經濟趨弱的擔憂也對國際油價形成壓力。歐洲央行25日宣佈維持歐元區三大關鍵利率不變,並釋放明確降息信號。分析人士認為,由於歐元區經濟增長前景走弱,歐洲央行年內出臺新一輪寬鬆措施的可能性很大。

美國商務部26日公佈的首次預估資料顯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國實際國內生產總值按年率計算增長2.1%,遠遠低於第一季度3.1%的增速,但高於市場預期。美國第二季度經濟增速放緩幅度低於市場預期及個人消費支出明顯上漲加強了市場對石油消費前景的期待。

地緣政治方面,霍爾木茲海峽地區的緊張局勢仍令人關注。英國政府25日宣佈,英國海軍已經開始派遣軍艦護送"所有懸掛英國旗的船隻"通過霍爾木茲海峽。這一決定標誌英國護航商船政策有變。

新華財經分析師鄭彬認為,原油本周整體呈現"倒V字"走勢,布倫特與WTI價差有所收窄,在多空消息面均偏弱的情況下,油價仍缺乏方向性指引。包括沙特、科威特、俄羅斯在內的產油國有增產趨勢,供應充足對油價反彈空間仍持續帶來壓力。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