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綜述:多空因素交織 國際油價下半年走勢難料

纽约
2019-06-29 15:23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6月28日電綜述:多空因素交織 國際油價下半年走勢難料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紐約市場原油期貨價格28日以較大跌幅結束了今年上半年的交易,8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收報每桶58.47美元。但和年初相比,紐約原油期貨價格漲幅仍接近30%。展望下半年,分析人士認為多空因素交織,油價走勢難料。

近半年國際油價波動劇烈:紐約原油期貨價格自年初開始一路上沖,至4月底達到近65美元的年內高點;但隨後受國際經貿緊張局勢升級等因素影響,國際油價出現大幅下跌;自6月中旬以來,由於美國和伊朗緊張局勢升級、美聯儲降息預期升高,國際油價又顯著反彈。

展望下半年,影響油價的多空因素交織。從供應方面來看,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即將對為期半年的減產協議展開評估,繼續減產可能成為推高下半年油價的重要因素。

由於沙特等歐佩克成員已經為繼續在下半年實施減產進行鋪墊,分析人士普遍認為目前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繼續減產的可能性較大。三星期貨大宗商品分析師金光來表示,市場預期歐佩克及非歐佩克產油國將會在7月初的會議上同意繼續減產,但減產力度以及沙特與俄羅斯的減產政策更值得關注。

此外,在地緣政治對原油供應的影響方面,分析人士普遍認為伊朗和委內瑞拉原油供應繼續下降的空間已很有限,因此地緣政治緊張局勢本身難以繼續推高油價。

在需求側,由於美國與多國經貿關係持續緊張,全球經濟增速放緩勢頭明顯,市場擔心全球原油需求下滑或將對下半年油價走勢形成拖累。分析人士認為,如果中美經貿摩擦能緩解,國際油價將在中期迎來上行契機;反之則可能進一步下跌。

新華財經分析師鄭彬認為,二十國集團(G20)峰會是近期市場風向標。沙特與俄羅斯領導人在日本的會晤可能直接影響歐佩克減產決議,將對下一步油價走勢產生更大影響。

此外,國際油價還將受到美國原油產量和出口量的顯著影響。儘管美國原油產量持續維持在日均1200萬桶以上高位,原油出口量也在上周創下日均377萬桶的歷史新高,但由於油氣企業業績壓力增大,美國葉岩油氣行業產能擴張勢頭近期受阻。

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在日前公佈的調查資料顯示,今年第二季度德克薩斯州油氣行業商業景氣指數為-0.6,遠低於第一季度的10.8。分析人士認為,美國油氣行業近年來快速發展離不開大量投資,但隨著投資週期接近尾聲,油氣行業面臨提高投資回報、改善業績的巨大壓力,這或將導致美國油氣產量增長勢頭受到影響。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