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綜述:國際油價維持高位但不確定性增強

纽约
2019-04-22 13:14

已收藏



新華社紐約4月22日電綜述:國際油價維持高位但不確定性增強

新華社記者羅婧婧

受地緣政治局勢緊張、主要產油國減產、中國經濟表現良好等因素影響,國際油價過去一周維持高位,一度觸及今年以來的最高點。22日,布倫特原油繼續沖高,盤中一度創下自去年11月以來新高。分析人士認為,供應趨緊仍是支撐油價上行的主要因素,但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及非歐佩克產油國能否繼續履行減產協議存在變數。

18日是上周最後一個交易日,截至當天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5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上漲0.24美元,收於每桶64美元,漲幅為0.38%。6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0.35美元,收於每桶71.97美元,漲幅為0.49%。

原油供應趨緊仍是支撐油價的主要力量。自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今年1月1日開始實施減產計畫以來,國際油價顯著上漲。其中,西德克薩斯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上漲約40%,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增幅逾30%。

利比亞戰事升級引發市場對該國石油出口增長持續性的擔憂,同時美國針對委內瑞拉和伊朗的制裁也導致全球石油供應波動。資料顯示,4月以來伊朗的日均原油出口量已降至今年以來最低水準,這意味著美國進一步對伊朗施壓的預期打擊了買方意願。

此外,中國經濟今年第一季度表現良好,同比增長6.4%,也提振了全球市場情緒。德國商業銀行大宗商品分析師丹尼爾·布裡澤曼表示,穩健的經濟資料意味著中國對石油的需求將依然強勁,這為原油期貨價格進一步上漲提供了助力。

近期美國原油庫存意外下降也增強了市場做多意願。美國17日公佈的官方資料顯示,在截至4月12日的一周內,美國原油庫存減少了140萬桶。

不過,今年以來美國原油產量不斷攀升已造成俄羅斯及部分歐佩克產油國的不滿。

塔斯社日前報導,俄羅斯及其他產油大國可能決定增產,以與美國競爭市場份額。 歐佩克與俄羅斯等非歐佩克產油國將在今年6月決定是否把原定為期半年的減產協議延長至下半年。奧安達高級市場分析師阿方索·埃斯帕紮說,如果俄羅斯及其他產油國放棄減產並提高產量,油價暴跌的情景可能再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