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8月末中國原油庫存環比下降3.42%

中国证券网
2017-09-28 09:23

已收藏

新華社石油價格系統27日發佈的中國石油庫存資料顯示,8月末中國原油庫存(不含儲備庫存)環比下降3.42%,汽柴煤油庫存環比下降0.97%。其中,汽油庫存環比基本持平,柴油和煤油庫存環比均下降。

據新華社報導,原油方面,8月中國原油產量和淨進口量環比均下降,而原油加工量環比增長,且增幅較大。綜合來看,8月監測範圍內原油商業庫存環比下降。

汽柴煤油方面,從供應來看,由於原油加工量環比增長,8月汽柴煤油產量環比增長。當月汽油淨出口量環比下降11.16%,而柴油淨出口量環比微降0.45%。從需求情況來看,8月依然處於暑期,高溫及暑期出遊高峰帶動汽油消費。柴油方面,8月隨著高溫多雨天氣逐步減少,工礦、基建等戶外用油需求有所改善,加之8月全社會用電需求旺盛,亦刺激柴油消費,此外,為迎接9月柴油消費旺季的來臨,貿易商補庫需求增加。綜合來看,監測範圍內汽油庫存環比基本持平,柴油庫存環比下降。

中國石油庫存資料是新華社石油價格系統自主研發的石油系列資料產品之一,是利用新華社遍佈國內的資訊採集網路進行採集。中國石油庫存資料每月中下旬通過新華社石油價格系統對外發佈。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