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庫存升需求降 近期鋼價面臨下行壓力

中国证券网
2016-12-28 20:45

已收藏

鋼價在經歷上周暴跌之後,本周繼續低位盤整。本周至今,螺紋鋼主力合約在3000元/噸附近震盪。“目前鋼材需求步入季節性淡季,庫存不斷上升,不支持鋼價上漲。”我的鋼鐵網分析師徐向春對中國證券網記者表示。

進入12月,儘管粗鋼產量有所下降,但相比之下,庫存回升速度更快,對鋼價形成壓力。據中國鋼鐵工業協會統計,12月上旬重點鋼企粗鋼日均產量171.24萬噸,環比上一旬下降0.42%。而同期的重點鋼企鋼材庫存為1281.81萬噸,比上一旬增加3.40%。

西本新幹線綜合庫存監測資料也顯示,上周全國鋼材市場庫存連續第5周出現上升,且增幅為近5周最大。目前的庫存水準同比增加4.42%,為今年以來庫存首次出現同比上升。

“在需求低迷、商家出貨困難的情況下,目前市場庫存已進入被動上升階段,對鋼價走勢將形成一定壓制。”西本新幹線高級分析師邱躍成說。

此外,“隨著焦煤產量持續回升,階段性供應短缺情況結束,過高的煤價、焦價明顯回落,鋼材成本下降,鋼價因此出現回落。”徐向春補充。

對於鋼價走勢,南華期貨高級分析師王鐵山認為:“目前市場對未來較為看好,供應下降的力度不足,因此,短期內鋼價下行趨勢難以結束。”

徐向春則表示,“之前的鋼價下跌降低了冬儲成本,有利於提升儲貨意願,對春節後的市場健康運行是有益的。預計節後隨著需求恢復和去產能工作推進,鋼價仍有望回到前期高位。”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