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雖然油價低迷但海灣主要產油國仍欲增產

北京
2016-05-11 13:58

已收藏


雖然全球原油價格依然保持低位,但世界最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和同為海灣地區主要產油國的科威特表示,將提高原油產量。

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首席執行官阿明·納賽爾日前對媒體表示,該公司預計今年全球日均原油需求量將增長120萬桶。他表示,如果有需要,公司可能會在未來增產。

納賽爾同時宣佈了阿美石油的全球擴張計畫。他說,儘管市場情況頗具挑戰性,但目前仍是公司擴張良機。納賽爾預測,原油市場將在今年年底或明年第一季度實現供需再平衡。

4月25日,沙特公佈了旨在擺脫對石油依賴的經濟轉型計畫"沙特2030願景"。分析人士認為,阿美石油將在該計畫中扮演重要角色。其前任首席執行官和董事長法利赫本月7日被沙特國王薩勒曼任命為能源、工業和礦產資源大臣,取代掌控沙特石油政策20餘年的納伊米。

另據當地媒體報導,科威特石油官員日前表示,為保證經濟增長,該國將在未來四年內將日均原油產量提高至400萬桶,並在2030年以前維持該水準。根據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月度報告,科威特3月份日均原油產量為277萬桶,此舉將使科日均產量提高44%。

10日紐約商品交易所6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上漲1.22美元,收於每桶44.66美元,漲幅為2.81%。雖然國際油價仍處於相對低位,但和今年初最低時的每桶25美元左右相比,目前的油價已經大幅反彈。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