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紐約金價1月大漲

芝加哥
2016-01-30 07:42

已收藏

受較差經濟資料等因素影響,紐約金價29日以微弱上漲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4月黃金期價當天比前一交易日上漲0.3美元,收於每盎司1116.4美元,漲幅為0.03%。 以交易最活躍的月份為考量,本周黃金期價上漲約1.83%;今年1月黃金大漲約5.3%,為去年1月以來的最高月漲幅。 市場分析師認為,美國國內生產總值增速減緩利好黃金期價。

美國商務部29日公佈的初次預估值顯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國實際國內生產總值按年率計算增長0.7%,低於前一季度2%的增速,顯示美國經濟增長動能放緩。 此外,市場預期美聯儲至少要到3月後才會重啟加息,也利好黃金期價。美聯儲本月27日宣佈維持聯邦基金利率不變,同時表示將密切關注全球經濟和金融市場進展。 29日,2016年3月交割的白銀期貨價格上漲1.1美分,收於每盎司14.243美元,漲幅為0.08%;4月交割的白金期貨價格上漲6.4美元,收於每盎司874.3美元,漲幅為0.74%。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