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汽、柴油價格12月1日再次進入調價"視窗"

北京
2015-11-30 15:29

已收藏


在連續兩次下調後,國內汽、柴油價格下調的步伐仍未停止。12月1日是國內成品油調價"窗口"。本計價週期內,國際原油價格先升後降,但總體呈下跌走勢。市場預測,汽、柴油價格將迎來"三連跌",每升調價幅度或將超過1角。

新華社石油價格系統30日發佈的資料顯示,11月27日一攬子原油平均價格變化率為負5.17%。據此測算,預計國內汽柴油價格每噸下調140元左右。11月30日是本計價週期的第九個工作日。

本計價週期初期,國際原油價格持續低位震盪。但隨後,沙特表示願與其他產油國合作穩定油價,中東局勢則因土耳其擊落一架俄羅斯戰機而變得高度緊張,國際原油期貨價格因此持續幾個交易日上漲。但全球原油供過去求的壓力始終揮之不去,並最終占了上風;美元走強也降低了以美元計價的石油產品的投資吸引力,國際油價在本計價週期後幾個交易日再度進入下跌通道。

我國於2013年3月底出臺完善後的成品油價格形成機制。按照新機制,國內汽柴油價格根據國際市場原油價格變化每10個工作日調整一次,當調價幅度低於每噸50元時,不做調整,納入下次調價時累加或沖抵。

如果此次油價下調兌現,將是今年以來第12次下調成品油價格。進入冬季以後,雨雪天氣增多,氣溫驟降,廣大私家車主代步需求增加。而且在嚴寒天氣下,熱車及暖風大幅拉高油耗,油價持續下調給廣大私家車主帶來了一定實惠。

市場機構中宇資訊預測,冬季清淡的行情下,各地批發價在出貨壓力下多已降至低位元,且部分完成年度銷售任務的主營單位降價意願不強。但雨雪大霧天氣影響市場資源流通,各地均出現不同幅度的出貨不暢局面,因此本輪下調落實之後各地批發價或小幅下調,個別任務完成不佳的地區促銷力度也將加大。

截至目前,今年汽、柴油價格已經歷22輪調價週期,其中11次下調,7次上調,4次"擱淺"。汽油價格每噸累計下調525元,柴油價格每噸累計下調575元;折合90號汽油零售價格每升下調0.38元,0號柴油每升下調0.51元。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