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中行在新加坡成立全球大宗商品業務中心

新加坡
2015-11-06 20:02

已收藏

中國銀行6日宣佈在新加坡成立全球能源大宗商品業務中心和全球大宗商品回購中心,成為首家在中國境外成立這兩個大宗商品業務中心的中資銀行。 中行表示,該行將通過新成立的兩個中心向大宗商品企業提供金融解決方案和服務,為企業全球業務發展提供更多流動性支援,幫助企業把握全球大宗商品市場發展帶來的機遇。 中行在當天舉行的"中新大宗商品與人民幣峰會"上為兩個業務中心舉行揭牌儀式。

峰會由中行和新加坡國際企業發展局聯合主辦。峰會上,中行還分別與新加坡國際企業發展局和新加坡交易所簽署諒解備忘錄及合作協定。 根據協定,中行與新加坡國際企業發展局將進一步深化合作,協助新加坡企業推進國際化進程,發展新加坡大宗商品交易和金融業;中行與新加坡交易所將繼續加強合作,推動人民幣大宗商品金融產品持續創新,使企業得以利用更多元化的金融服務和工具。

中行董事長田國立表示,中新兩國建交25年來經貿合作不斷深化。新加坡地處東南亞主要海上貿易航運路線的"十字路口",其戰略性地理位置是中行在新加坡成立兩個全球大宗商品中心的主要原因之一。 新加坡國際企業發展局主席佘文民表示,此次合作將為全球企業帶來新商機。新加坡國際企業發展局將與中行合作,讓更多中國企業利用新加坡貿易中心的地位走向海外。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