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告別"兩連漲" 下周國內成品油價或迎來下調

上海
2015-10-31 15:40

已收藏


在經歷了"兩連漲"之後,國內成品油價格有望在11月3日迎來一輪下調。

最近一次國內成品油調價發生在10月20日24時,汽柴油價格"壓線"上調,均提高每噸50元。按照我國成品油定價機制,11月3日24時成品油調價時間視窗將開啟。專家認為,由於近期國際油價震盪下行,國內油價有望迎來一次每噸百元以上降幅的下調。

在本輪計價週期內,國際油價表現疲軟,國內成品油調價掛鉤的一攬子原油變化率維持負向運行。新華社石油價格系統10月29日發佈的資料顯示,10月28日一攬子原油平均價格變化率為-4.48%。

國際能源研究機構安迅思成品油行業分析師楊丹表示,儘管美國原油日產量開始下滑,但歐佩克原油產量繼續增長抵消其影響。此外,伊朗有望在年底前與西方國家達成最終協議,並在制裁取消後增加原油產量,因此,市場對於供應過剩的擔憂仍在。預計未來一周,國際油價將維持低位震盪,成品油價格下調概率較大。

安迅思預測,本輪調價國內汽柴油價格跌幅約為每噸140元,測算到零售價格90號汽油和0號柴油(全國平均)每升分別降低0.1元和0.12元。如果此次下調兌現,將成為年內成品油零售價格第十次下調。

在國內成品油市場,下調預期的存在再加上入冬後需求轉淡,成品油批發行情走勢疲弱。 據東方油氣網監測,自10月21日至10月31日期間,華東地區社會汽、柴油批發均價均下滑每噸113元。

東方油氣網油品部經理程瑞鋒表示,當前處於油品需求淡季,尤其是在資源超供的背景下,國際油價難以走高。由於國內市場與國際市場聯動密切,市場參與者普遍預期下周國內油價或將迎來下調,因此,批發行情開始提前"消化"下調預期。

中宇資訊分析師高承莎說,"金九銀十"是我國油品需求傳統旺季,而進入11月份之後,油品需求可能進一步走弱,再加上下調預期的存在,市場觀望情緒加重,可能進一步拖累行情走勢。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