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30日國內大宗商品小幅收高

上海
2015-09-30 17:29

已收藏

長假前最後一個交易日,國內大宗商品價格再度上漲收高,帶動跟蹤一攬子大宗商品期貨價格表現的文華商品指數收漲0.4%,結束連續下跌的勢頭。

截至收盤,有色金屬類商品成為反彈的"先鋒",受大宗商品市場"重量級玩家"嘉能可發聲明否認此前市場傳言的財務和運營困境的提振,金屬期貨價格報復性反彈,龍頭品種上海期貨交易所上市的期銅價格大漲1.8%,創三周以來的單日最大漲幅,收於每噸3.86萬元。

金屬類其他品種也都紛紛大幅上漲,鉛、鋅期貨價格均漲逾3%,其中鉛期貨價格創下至少5月份來的新高,主力合約尾盤大漲4%,收於每噸1.35萬元。

工業原材料中化工類商品也小幅回升,塑膠期貨主力合約收于8300元,較前一交易日結算價上漲1.6%,另一石化產品PTA期貨尾盤則收漲0.8%,重新回到4500元上方。

農產品中油脂以及軟商品亦不同程度小幅上揚,豆類商品中大豆收盤小幅上漲0.3%,收於每噸4047元,帶動下游的豆油和豆粕產品紛紛收紅,豆油期貨主力合約尾盤收於5406元,上漲0.33%,豆粕期貨價格則繼續回到前期的震盪盤整區間,收於2670元,較前一交易日結算價上漲0.7%。

三大商品交易所主要上市商品中僅貴金屬黃金白銀以及部分穀物類商品小幅收跌,上海期貨交易所上市的黃金期貨尾盤下跌0.9%,收於每克230.95元,再度逼近前期的低位附近,大連市場上市的玉米期貨亦繼續回落,跌破了1800元整數關口,較前一交易日下跌0.4%。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