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焦點重回加息預期 黃金連續兩周回落

上海
2015-09-05 15:58

已收藏

伴隨全球金融市場逐漸企穩,黃金貴金屬市場的焦點重回美聯儲的加息預期。由於一系列經濟資料顯示年內加息可能性依然較大,最近一周,國際金價繼續回落,紐約市場金價連續第二周收跌,逼近前期創下的5年低位。 到4日收盤,紐約黃金期貨價格收於每盎司1121.4美元,較前一周下跌1.1%,在前期的連續大漲後,隨著金融市場波動放緩,黃金期貨價格已連續兩周收跌。

在國內市場,由於假期休市的影響,上海期金到2日收於每克236元,仍較前一周微漲0.4%,現貨市場上飾品金價則基本維持在每克300元下方,與此前價格基本持平。

最近一周,美國非農就業資料是黃金貴金屬市場投資者最為關注的一項經濟資料,作為反映美國非農業就業人口的就業狀況指標,非農就業資料是投資者預期美聯儲政策變動的重要指引,8月份的資料顯示失業率降至2008年4月來的新低,部分投資者據此預期黃金的前景仍不樂觀。

包括瑞銀等投行的分析認為,近期金市跟隨美聯儲貨幣政策預期的變化,這一態勢預計還將持續。

"美聯儲9月中旬貨幣政策會議臨近,儘管此前全球金融市場的波動一度降低市場對美聯儲加息的預期,但近期一系列經濟資料顯示出增長強勁,加息的前景再度撲朔迷離,使得金價與美聯儲貨幣政策姿態越發關聯緊密。"上海一家期貨私募機構負責人表示。

"美聯儲在年內加息依然是大概率事件。"對此,金瑞期貨的分析認為,由於美國經濟自身持續復蘇,在距離加息時點越來越近的過程中,黃金長期承壓的格局依然未改變,加上在實物需求端,新興市場的消費不理想,中國市場受股市波動帶動,消費旺季需求或難旺,另一需求大國印度則受季風的影響,農民收入不佳,購金需求或下降,實物需求旺季仍難支撐金價。

事實上,近期,反映市場避險情緒波動的黃金ETF基金持倉也顯示出"轉向"的跡象。到9月5日,全球最大的黃金ETF基金SPDR持倉降至682.35噸,9月來小幅減持0.25噸,而在此前的8月份,受金融市場波動帶動的避險需求升溫,SPDR一度大幅增持近10噸,金價表現也創下了2月份來的最好紀錄。

為此不少機構都預計,在美聯儲加息落定前,短期黃金市場依然會面臨利空預期的持續壓制。"當前投資者對黃金市場的認知還是在`美聯儲加息-美元上漲-黃金下跌`的邏輯鏈條上。"

混沌天成期貨分析師孫永剛認為,除非強大外力改變,或者預期實現,否則這一持續數年的黃金投資邏輯仍會主導市場。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