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大漲後大跌 金市"避險王"褪色

上海
2015-08-30 14:44

已收藏

隨著避險需求減緩,黃金再被"打回原形"。最近一周,國際金價連續下滑,較前一周大跌逾2%,避險"王者"黯然褪色。業界預計,一旦金融市場趨穩,金市的焦點或再回到美聯儲的加息預期上來。

資料顯示,到28日收盤,紐約市場金價收於每盎司1133.3美元,較前一周的高位下滑超過26美元,是五周以來的單周最大跌幅。受此影響,國內市場金價也紛紛回落,上海期金跌至每克235元附近,現貨市場飾品價格則大多回落到300元下方。

在業內分析看來,最近一周,對金市影響較大的仍是避險因素,由於主要金融市場的恐慌性拋售有所緩解,金市的避險買盤迅速回落,紐約市場金價一度連續三個交易日大幅回落,跌破1150美元的關口。

與此同時,近期國際市場公佈的一系列良好經濟資料也削弱了黃金的吸引力。尤其是美國公佈的二季度實際GDP增長率上調至增長3.7%,大幅高於市場預期,同時就業資料繼續強勁,使得部分機構甚至預期美聯儲仍可能會在9月份加息。

"美國公佈較好的經濟資料,至少使得市場投資者此前預期的美聯儲推遲到明年3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已大幅下降。"上海一家期貨私募投資機構負責人告訴記者。

金瑞期貨的分析則指出,儘管由於投資者對週邊風險的擔憂升溫,避險情緒為短期金價提供了反彈動力,但美國經濟資料表現強勁,依然支持美聯儲在年內開啟加息進程,美元強勢在年內對金價的抑制作用仍是金市的重要利空。

值得關注的是,下周將再度迎來風險事件密集周,除了備受投資者關注的美國股市會否企穩外,美國8月份的非農就業資料也將發佈,同時澳洲和歐洲央行都將有利率決議公佈。

"特別是非農就業資料,由於此次發佈是美聯儲9月份貨幣政策決議前的最後一次資料,加上此前美聯儲主要官員表態的`並未降低9月份加息可能性`言論,非農資料的狀況將為市場提供強烈的會否加息信號。"有分析人士認為。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