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分析師預期金價或突破1200美元

中国证券网
2015-08-24 11:56

已收藏

據外媒24日消息,權威行業分析師在一場會議上指出,隨著人民幣貶值後貨幣戰疑慮引發股市震盪,提振了實貨金和黃金上市交易基金(ETF)買盤,未來幾個月內金價可能升越每盎司1,200美元。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上月政策會議的會議記錄打壓美國即將升息的預期,使得金價已從7月所及的五年半低點反彈約8%。現貨金週五觸及1,168.40美元的近期高點。

“人民幣貶值後,大家都很擔心,”加拿大豐業銀行(Bank of Nova Scotia)旗下ScotiaMocatta的印度金市主管Rajan Venkatesh稱,“他們擔心貨幣戰,因此重返金市。”他在印度帕納吉市舉行的國際黃金大會間隙說道,一個月內金價可能登上1,230-1,240美元。

全球最大黃金冶煉商Valcambi執行長Michael Mesaric表示,黃金ETF持金量徘徊在2008年以來最低水準附近,但當前金價將吸引新買盤。他預計2016年中前金價將升至1,350美元。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