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新華日評:紐約金價連續第八個交易日下跌

芝加哥
2015-07-21 10:07

已收藏

受市場加息預期強化等因素影響,紐約金價20日大跌。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8月黃金期價20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1美元,收於每盎司1106.8美元,跌幅為2.22%。

這已是紐約金價連續第八個交易日下跌。資料顯示,紐約金價跌至2010年3月以來最低位。

分析師認為,美聯儲年內升息預期加強、希臘危機緩解繼續利空黃金期價。

上週五,美國公佈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繼續穩步回升,繼續強化市場關於年內加息的預期,使作為保值功能的黃金期價失去吸引力;另外,在上周舉行的歐元區領導人峰會上,各國初步達成協議,隨後希臘和德國議會投票通過該議案,希臘退歐可能性被消解,也打壓黃金期價。

此外,美元持續上漲也令以美元計價的黃金期價承壓下行。

當天,9月交割的白銀期貨價格下跌7.6美分,收於每盎司14.758美元,跌幅為0.51%;10月交割的白金期貨價格下跌12.7美元,收於每盎司988.6美元,跌幅為1.27%。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