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超供壓力打壓國際油價 下周國內油價或迎"三連跌"

上海
2015-07-19 10:32

已收藏

由於近一個多月以來國際油價的震盪回落,國內成品油價格自6月以來已連續兩次下調。專家預測,在下周國內油價下跌概率很大,很可能迎來"三連跌"。 從國際油價來看,4、5月份處於超跌反彈的過程。布倫特油價年內最高點出現在5月6日,收於每桶67.77美元;紐約油價在6月10日創出年內新高,收於每桶61.43美元。

但是,在原油市場供過於求的壓力之下,國際油價難以繼續向上突破。 截至7月17日收盤,布倫特油價和紐約油價分別跌至每桶57.1美元和50.89美元,較年內高點分別下跌15.7%和17.2%。

本周以來,對於國際原油市場而言,雖然希臘危機有所緩和,但伊朗核問題的和解意味著未來將有更多伊朗原油湧入市場,市場判斷,這將使全球石油市場超供的矛盾更加嚴重。 "國際油價只要一上漲,就會有更多的石油生產商增產。"中金公司原油分析師郭朝輝認為,市場供應過剩的局面短期內難以改變,這使得國際油價在較長的一段時間內會維持較低的價位。

從投機基金的持倉表現可以看出市場的心態變化。美國商品期貨管理委員會資料顯示,截至7月7日當周,大型投機商在紐約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貨中持有淨多頭29.62萬手,與5月26日的年內最高點相比下降14.9%。

東方油氣網油品部經理程瑞鋒表示,目前國際原油期貨市場看空氣氛濃烈。在超供的壓力下,國際油價面臨著進一步下行的風險。 國內成品油價格變化與國際原油市場走勢密切相關。在4、5月份,國內油價經歷了"三連漲"。隨著國際市場開始調整,自6月以來,國內油價已經兩連降。

最近一次國內成品油調價發生在7月7日24時。根據定價機制,到7月21日24時,國內成品油調價時間視窗將再度開啟。由於國際油價跌勢未改,業內普遍預計本輪國內油價或將繼續下調,出現"三連跌"。 隆眾石化網成品油分析師徐瑩告訴記者,下調預期存在再加上當前國內需求不旺,成品油銷售公司及地方煉廠均面臨量價齊跌的局面,國內部分地區柴油批零價差已擴大至每噸1500元以上。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