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路透日評:7日金價受美元上漲而逼近四個月低位

北京
2015-07-08 12:23

已收藏

因在歐盟召開緊急峰會討論希臘問題前美元大漲,金價7日跌至近四個月低位,白銀勁挫近7%,鉑金降至2009年低位。

交易商表示,金市並未因希臘危機而出現大規模避險買需,因對希臘危機擴散的擔憂有限。黃金通常被視為在金融和經濟不確定性時的替代投資。

"毫無疑問,市場焦點在希臘危機,希臘問題鞏固美元兌歐元的漲勢,這顯然打壓金價,黃金目前不是受到青睞的避險投資,"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師Carlo Alberto de Casa說。

"收在1,157美元以下,可能引發黃金進一步下跌至今年低位1,143美元,之後是1,130美元區域,"他補充說。

"美元上漲是黃金面臨的主要壓力,但美元走強給金市造成的拖累比其他任何一種商品都小,"ETF Securities美國研究部主管Mike McGlone說。

追蹤19種商品表現的湯森路透核心商品指數下跌最多2.2%。

現貨金下跌至3月18日來最低1,148.05美元,格林尼治時間19:45,下跌1.1%,報每盎司1,156.75美元。

8月美國期金收跌1.8%,報每盎司1,152.60美元,價格跌至日低時成交量急升,創4月27日來最大一小時成交量。

金價走弱和美元上漲也拖累其他貴金屬的表現。現貨銀大跌6.9%,至每盎司14.65美元,為去年12月1日來最低。

現貨鈀金大跌5.6%,至兩年低位639.50美元。現貨鉑金勁跌3.8%,至2009年2月來最低的每盎司1,021.50美元。(來源:路透社)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