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24日大宗商品再沖高

上海
2015-04-24 18:13

已收藏

本周最後一個交易日,受鋼材為首的"黑色系"大宗商品提振,國內主要大宗商品價格再沖高,跟蹤一攬子大宗商品價格表現的文華商品綜合指數收漲近1%。

在前期的持續疲弱後,由於庫存的下降及資金的追捧,"黑色系"大宗品當天展開報復性反彈,上海期貨交易所上市的螺紋鋼期貨收盤大漲2.4%,收於每噸2378元,使本周來的累計漲幅逼近3%,創下了年內以來的單周最大漲幅。

受到帶動,鋼材的上下游相關產品亦大幅上行,其中鐵礦石期貨主力合約尾盤再度漲停,推動周內漲幅近7%,連續兩周大漲超過5%,焦炭主力合約尾盤也漲幅超過2%,收於每噸927.5元,是近一個月來的新高。

此外,有色金屬類商品也大多收漲,漲幅最大的鎳期貨主力合約大漲1.7%,收於每噸9.78萬元,基本從上市以來的低位反彈,龍頭品種期銅尾盤收漲0.5%,回到近期的震盪盤整區間。

農產品中,軟商品大多小幅收高,其中棉花期貨主力合約收于每噸1.32萬元,上漲0.27%;白糖期貨主力合約收于每噸5600元,上漲0.5%。

油脂類商品漲跌互現,其中大豆期貨主力合約收于每噸4217元,上漲1.59%;豆油期貨主力合約收于每噸5672元,微漲0.04%;棕櫚油期貨主力合約則收於每噸4868元,下跌0.61%。

主要上市品種僅PTA等部分品種繼續弱勢,其中PTA期貨收於每噸5382元,下跌1.79%,跌幅最大的纖板期貨則大幅下挫4.7%,期價創下4月中旬以來的新低。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