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大宗商品

3月末原油庫存環比下降2.19%

北京
2015-04-24 10:45

已收藏

新華社石油價格系統24日發佈的中國石油庫存資料顯示,3月末中國原油庫存(不含儲備庫存)環比下降2.19%,汽柴煤庫存環比大幅增長9.14%。其中,汽油庫存環比上升11.05%,柴油庫存增長8.8%,煤油庫存上升5.05%。

原油方面,海關資料顯示,3月份我國原油淨進口為2606萬噸,環比微增。統計局資料顯示,3月份原油產量為1806萬噸,環比增長明顯。消耗方面,統計局資料顯示,3月份我國原油加工量為4469萬噸。根據新華社經濟分析師對主營煉廠的調查顯示,因節後煉廠開工率回升,3月份原油加工量環比走高。綜合統計,監測範圍內原油庫存有所下降。

成品油方面,3月份國際原油價格震盪上行,國內成品油價格經歷了一穩一降之後上調預期漸濃,且春節需求旺盛期過後終端消費逐步減弱,汽油需求總體回落,使得汽油庫存出現明顯增長。長假結束後,工廠復工、加之春耕臨近備耕工作開始納入日程,柴油需求環比明顯上升,但由於煉廠開工率上升,柴油產量增加,導致統計範圍內柴油庫存出現較大幅度上升。因春節長假和寒假相繼結束,旅客出行需求明顯減少,航空煤油消費下滑,同時煤油產量出現上升,綜合因素導致煤油庫存有所增長。

中國石油庫存資料是新華社石油價格系統自主研發的石油系列資料產品之一,是利用新華社遍佈國內的資訊採集網路進行採集,結合對相關專家的調查,綜合考慮價格、季節、定價機制等因素後,由石油專家顧問團隊評估的結果。中國石油庫存每月中下旬通過新華社石油價格系統對外發佈。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