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專家:中國綠色債券市場發展迅速

新華社,倫敦
2022-07-13 10:08

已收藏



新華社倫敦7月12日電(記者趙修知 黃澤民)氣候債券倡議組織首席執行官肖恩·吉德尼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綠色債券市場發展迅速、勢頭喜人。

吉德尼說,在綠色債券領域,中國從零開始,僅用不到十年時間就發展成為世界第二大市場。"中國是世界上增長最快的市場,預計還將繼續高速發展。"

根據氣候債券倡議組織與中央國債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中債研發中心近日聯合發佈的《中國綠色債券市場年度報告2021》,截至2021年底,中國在境內外市場累計發行貼標綠色債券3270億美元;僅2021年,中國在境內外市場發行貼標綠色債券達到1095億美元。

作為全球知名的綠色金融宣導者和推動者,吉德尼于2009年創立氣候債券倡議組織,該組織制定的氣候債券標準和認證計畫在全球被廣泛使用。

吉德尼表示,中國為應對氣候變化所作的努力令人印象深刻,對中國近年來在碳排放交易計畫、產業政策、清潔能源政策和綠色金融等領域取得的突出進展表示讚賞。

展望綠色金融發展前景,吉德尼呼籲進一步加強國際合作。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