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央行開展800億元逆回購操作 實現淨投放100億元

中國證券網
2020-06-11 10:15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人民銀行6月11日公告稱,為對沖政府債券發行繳款等因素的影響,維護銀行體系流動性合理充裕,今日央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800億元逆回購操作,期限為7天,利率為2.2%持平上次。

鑒於今日有700億元逆回購到期,人民銀行實現淨投放100億元。

昨日,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全線上行。其中,隔夜Shibor上行1.6個基點,報1.849%;7天Shibor上行3.3個基點,報1.98%;14天Shibor上行4.2個基點,報1.8%。

昨日,存款類機構質押式回購隔夜利率(DR001)加權平均利率報1.8416%;存款類機構質押式回購7天利率(DR007)加權平均價報1.9590%。

6月11日,國債期貨多數高開,10年期主力合約漲0.15%,5年期主力合約漲0.08%。

國君固收稱,央行預期指引帶動債市反彈,但熊市氛圍下債市沖高回落;任何一次熊市里利率並不會一口氣上行到位,期間有捕捉熊市反彈的機會;市場跌多了就會有資金想去抄底,有的時候只需要一個短期不可被證偽的做多理由;反彈行情不可能一蹴而就,建議投資者保持耐心。(常佩琦)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