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央行開展9000億元逆回購 與到期量完全對沖

中国证券网
2020-02-10 16:08

已收藏

人民銀行2月10日公告稱,為對沖公開市場逆回購到期等因素的影響,維護銀行體系流動性合理充裕,今日人民銀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9000億元逆回購操作。其中7天期限逆回購7000億元,14天逆回購2000億元。鑒於今日有9000億元逆回購到期,人民銀行實現零投放零回籠。

  在前期的大規模投放、逆回購利率調降10個基點帶動下,上周資金利率在週四、週五降至較低水準,不僅隔夜利率降至“隔夜1”,7天資金利率也降至2.2%左右,低於逆回購操作利率2.4%,14天資金利率持續處於低位。1年期的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2月以來共下行了8.3個基點。

  光大證券研究所首席銀行業分析師王一峰表示,本周公開市場操作到期規模為12800億元,但月度例行繳稅已順延至2月24日,對資金面影響較為有限,預計央行仍將採取對沖方式補充資金缺口,確保流動性充裕,2月整體資金面並無大礙。根據央行的操作規律,本周可能會新增一期MLF操作用以對沖部分OMO到期資金,並順勢下調MLF利率10個基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