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香港特區政府推出第四批銀色債券

香港
2019-07-04 20:49

已收藏

新華社香港7月4日電(記者方棟)香港特區政府4日公佈,將推出第四批銀色債券,供年滿65歲的香港居民認購。

第四批銀色債券的目標發行額為30億港元,債券年期為3年,債券持有人將每6個月獲發一次與本地通脹掛鉤的利息,但利率不會少於3厘,與去年11月發行的第三批債券利率下限相同。

此次發行同樣只接受年滿65歲及持有香港身份證的香港居民認購,並且不設置二手市場。如投資者需要在債券到期前套現,政府將以原價及相應的累計利息贖回債券。

債券由7月10日早上9時開始認購,至7月18日下午2時結束,並於7月29日發行。符合條件的香港居民可通過20家配售銀行或19家指定證券經紀認購債券。

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發行銀色債券可以為年長投資者提供具有穩定回報的投資產品,並帶動業界開發潛力龐大的銀髮市場,為年長者設計更多合適的投資產品。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