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逆回購今日暫停 央行開展25億元CBS操作

中国证券网
2019-06-27 10:13

已收藏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訊 人民銀行27日公告稱,目前銀行體系流動性總量處於合理充裕水準,今日不開展逆回購操作。鑒於今日無逆回購到期,人民銀行實現零投放零回籠。與此同時,今日人民銀行將開展2019年第二期央行票據互換(CBS)操作,操作量25億元,期限為1年,該操作不涉及基礎貨幣吞吐,對銀行體系流動性的影響是中性的。

昨日,資金利率再次全線下行,銀行間市場流動性保持邊際寬鬆態勢。臨近季末,跨季資金利率並未呈現上行的情況,隨著月末財政支出加大,近期隔夜利率屢次下探,昨日,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下行3.2個基點至0.991%,處於10年來的低位,7天Shibor報2.417%,DR007昨日下行至2.3801%,處於相對低位。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