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非農資料遠低於預期 美債收益率飆升

中国财富网
2018-10-06 15:55

已收藏

美國勞工部當地時間5日公佈的資料顯示,受夏季佛羅倫斯颶風影響,美國9月非農就業人口新增13.4萬人,不及預期的18.5萬,創2017年9月以來最低增量。但7、8月前值均上修,其中8月從新增20.1萬大幅修正至27萬,失業率跌至3.7%,創1969年12月以來最低,時薪增幅同比2.8%符合預期。

在非農資料發佈後,受到影響最大的是美債表現。美國10年期和30年期國債收益率刷新七年和四年新高,同時最終收盤還創下2月以來和2016年11月以來最大單周漲幅。

有“新債王”之稱的著名投資者岡拉克第一時間表示,原本堅持到最後的只有30年期債券,但現在其收益率也突破了數年高位,這將導致各種期限的美債收益率集體進一步飆升。”

路透分析師表示,技術面信號也顯示,收益率突破關鍵水準導致更多賣盤出現,美債預計會遭遇更猛烈的拋售,尤其是長期債券。而美債和利率期貨未平倉合約激增、債市波動率飆升至6月以來最高水準等信號也在進一步暗示接下來債券多頭的日子不會好過。

岡拉克認為,美股市場已經開始注意到債市的慘狀。當前股票峰值顯然低於今年1月觸及的高位,這一峰值或許會成為本輪週期的頂部。這意味著,在債市崩盤後,市場極有可能面臨全球性股債雙殺的局面。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