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在香港發行首單外幣債券

中国财富网
2018-09-21 14:32

已收藏

中國農業發展銀行20日在香港舉行境外雙幣種債券成功發行慶典。此次農發行發行了美元債券和人民幣債券,美元債券是其海外發行的首單外幣債券,人民幣債券是其4年後重啟發行的境外人民幣債券。

記者從當日的發行慶典上瞭解到,農發行19日面向境外投資者發行3年期浮息美元債券,規模為7億美元,利率為3ML(3個月倫敦同業拆借利率)+62個基點,認購倍率達到3.26倍。

同日,農發行還發行了2年期固息人民幣債券,規模為12億元人民幣,利率為4.16%,認購倍率達到2.73倍。

農發行本次發行獲得了境外投資者的熱烈追捧,包括央行、主權基金、銀行、券商、基金和資產管理公司等,帶來了多元化的高品質訂單。

據瞭解,農發行2012年至2014年間曾先後4次共計發行110億元離岸人民幣債券。本次重啟境外發債同時發行雙幣種債券,不僅有利於滿足投資者對不同幣種的投資需求,同時向國際市場提供高品質、高等級投資產品,進一步提升農發行在國際市場的影響力,促進中國債券市場對外開放和人民幣國際化進程。

農發行是直屬國務院領導的一家農業政策性銀行,是境內債券市場第三大發行主體。長期以來利用境內外市場發行政策性金融債券,廣泛募集社會資金支援農業農村重點領域和薄弱環節,服務鄉村振興戰略。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