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央行今開展800億元國庫定存操作 暫停逆回購

中国证券网
2018-04-20 14:13

已收藏

4月20日,央行公告稱,今開展中央國庫現金管理商業銀行定期存款操作800億元,無逆回購操作。當日無逆回購到期。若按逆回購口徑統計,本周累計淨投放4700億元。對於中期借貸便利(MLF)和國庫定存到期,央行均採取全額足量對沖。

央行今日開展的2018年第四期國庫定存操作期限為3個月(91天),起息日為2018年4月20日,到期日為2018年7月20日(遇節假日順延)。本周16日有800億元3個月期國庫定存到期。

央行降准“甘霖”尚未釋放,市場流動性出現階段性緊張,非銀機構融入需求飆升。今日早盤,上交所質押式國債回購(GC001)隔夜利率高開,截至發稿,GC001報6.1%。前一日收盤報5.06%,漲幅超過100個基點。

稅期高峰是引發近日資金面突現緊張的因素之一,且4月份為稅收大月,對流動性造成一定擾動。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債市目前做多情緒高漲。有業內人士指出,非銀機構在央行釋放降准信號下,借錢加杠杆動力抬頭,非銀資金價格連日來暴漲。

下周,公開市場將面臨5200億元逆回購到期,無MLF到期。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