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央行今日淨投放600億元

中国财富网
2018-03-13 13:59

已收藏

3月13日,央行公告稱,為對沖稅期等因素的影響,維護銀行體系流動性合理穩定,今日開展600億元逆回購操作。具體為7天品種300億元,28天品種300億元,中標利率持平於前期。當日公開市場無逆回購到期,當日實現淨投放600億元。

昨日,貨幣市場整體均衡偏松。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顯示,隔夜Shibor上升1.3個基點,報2.5860%。7天Shibor小幅上行0.1個基點,報2.8580%。存款類機構7天質押式回購(DR007)加權平均利率報2.8258%。

興業研究團隊認為,考慮到棚改、住房租賃市場的培育等對於房地產投資的支撐,以及財政政策的迴旋餘地很大,貨幣政策難有放鬆空間,因此近期流動性的寬裕並不意味著貨幣政策的拐點和轉向。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