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央行週三投放800億逆回購 利率持平

中国证券网
2017-04-19 10:24

已收藏

據央行公告,4月19日,央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800億元逆回購操作,7天、14天、28天逆回購分別為400億元、200億元、200億元,中標利率分別為2.45%、2.60%和2.75%,與前期持平。

今日逆回購操作量與昨日持平,但由於今日到期逆回購量為200億元,故今日公開市場單日實現資金淨投放600億元。儘管逆回購重啟,但央行實際的資金淨投放規模有限,昨日市場資金面還是略有吃緊。

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昨日多數上漲,僅6月期品種下跌。其中,隔夜Shibor利率漲幅最大,跳漲了4.20個基點至2.4860%。某國有銀行金融市場部人士指出,週二資金面早盤較為吃緊,下午收盤前逐步好轉,收盤資金利率較前一日明顯提升。雖然央行在公開市場重啟逆回購,但規模有限,加上本月繳稅規模較大,資金面將維持相對吃緊的狀態。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