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 > 債券

公開市場延續單日淨回籠 春節後到期資金量或超2萬億

中国证券网
2017-01-24 10:41

已收藏

公開市場延續單日資金淨回籠。據央行公告,1月24日,央行以利率招標方式開展了200億元逆回購操作,14天和28天品種分別為100億元,中標利率分別為2.40%和2.55%。

  
今日操作總量較昨日繼續縮量。鑒於今日到期資金量為1100億元,故今日公開市場實現資金淨回籠900億元,連續第二日淨回籠資金,顯示“臨時流動性便利”開展後,央行無意在春節前繼續淨投放資金。

  
國信證券固收團隊今日指出,“臨時流動性便利”投放後,資金面開始呈現寬鬆態勢。本週一,公開市場轉為單日資金淨回籠,意味著2017年春節前的資金面波動告一段落。相較往年春節,今年資金利率拐點出現的更早,春節前的資金狀況明顯好于投資者預期。

  
儘管春節前資金面無憂,但由於春節後貨幣市場仍面臨資金到期洪峰,因此,央行的態度仍決定著節後資金價格的走勢。

  
據截至24日的統計資料顯示,2月份貨幣市場將合計有高達18150億元的逆回購和中期借貸便利(MLF)到期,其中,逆回購到期量為16100億元、MLF到期達2050億元。

  
此外,央行上週五宣佈定向進行了“臨時流動性便利”操作,雖未透露規模,但期限為28天,也將於2月份到期。市場人士預計,僅上述三項累計就或已超2萬億元。

  市場人士指出,雖然春節後會有一定規模的現金回流馳援資金面,但假期期間,海外市場仍存一定的不確定性,預計春節後央行大概率將延續維穩流動性的態度。

相關新聞
評論區

最新評論

最新新聞
點擊排行